close

去年因故不能去墾丁潛水,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
盼了很久終於又等到了這次活動
墾丁~~果然沒讓我失望^^

 

IMG_9981.JPG

這個一身黃亮亮的裝備,很好認的人就是我啦^^

這次有三隻岸潛和二隻船潛,我的氣瓶數累積到29隻了
第一天我們來到後壁湖
也就是白沙灣,也就是核三廠的出水口
這裡也就是潛水者所說的海底的後花園

P7250023.JPG P7250026.JPG P7250033.JPG P7250034.JPG P7250059.JPG
第一天前二隻我們在出水口左側
這裡的軟珊瑚好多~好多阿
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,種類繁不勝數
紅的、藍的、紫的、粉紅的、黃的,看得眼花暸亂
但是請小心~~珊瑚是很脆弱的生物
請別用手去碰它,人的體溫就有殺死它的能力了

這裡也是餵魚區
哈哈~~我沒去餵魚,我只在旁邊看別人餵魚
不少人把早餐的白饅頭留下來,加點水放在塑膠袋中
等到在海中時,把饅頭從小洞中擠出來
哈哈~~就會有一窩蜂的熱帶魚圍上來,一群貪吃的魚^^
當然~我發現一種捉弄牠們的方式
我撿起海裡被粗心的潛水客弄斷的軟珊瑚,往前一丟
哈哈~~一堆笨魚就衝上來了
咬了幾口才發現不是饅頭,又一哄而散了
哈哈~~我就樣玩弄了笨魚們很多次
下潛的第一隻就注意到一件事了
這裡沒蝦子、沒海星、沒海膽、沒寄居蟹...
東北角的常客們這裡都沒看到...
anyway~還是好好欣賞這裡的美景
這的特色就是珊瑚阿
還有喔~~談一下法律
整個墾丁國家公園的一草一木、石頭、魚都是國家的
如果抓到打魚、撿貝殼、裝海沙、破壞珊瑚,罰單十萬一張
當地巡邏隊會幫忙維護當地的生態
以上是當地人告訴我的,沒查証過
但去那裡玩樂請用眼睛欣賞別把它們帶回家
潛水的人真要要小心踢蛙鞋
每次看到有人在珊瑚礁上踢蛙鞋就常會不小心踢到珊瑚
真的是有點不忍心珊瑚阿><

 
午餐後,第三隻我們換到出水口的右側
shit!這裡的下水點真是有夠不方便的
要順著淺礁的岩縫、乘著海流才能順利出去,一路上還有不少浮潛的遊客在跟我們搶道
比起來左側的下水點是一大片白白的沙灘跟一片淺礁,下水真是容易很多了
脫離淺礁後,就是深達9m的沙地
清徹的海水,即使我人在水面上也能一眼看到沉在海底木頭
這裡的沙地很大一片,但卻不像東北角到處都能看到蝦虎魚、老鼠魚
只是一大片的沙,上面有著很多的貝殼
有不少貝殼都很大一個喔^^
還有阿海裡有幾個很大的礁岩,我們在上面發現一隻很大的石頭魚
哈哈~~有30公分長吧,有相機的人都圍著它拍照
它也很識趣都沒跑走
還有阿在礁岩附近不時會看到成千上百的小魚苗
呵呵~~如果沒注意看,只會覺得視線有些模糊
IMG_9950.JPG
這裡還有一群特別的居民就是梭魚群
墾丁的梭魚只有約30~50公分長,還不會太恐怖
而且上百條銀亮亮的梭魚在一起很美
梭魚是有著又長又尖的牙齒的魚
當牠們快速攻擊獵物時,可是能一口咬斷別的魚的身體
在澳洲大堡礁的梭魚就能長大到1公尺長勒

 (be continued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ulder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